排除安全隐患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安全点验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10: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校园安全点验暨安全教育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安全点验活动 

2军教处主任顾勇讲话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军教处主任顾勇讲话

3同学们整齐列队

同学们整齐列队

4连长检查学生违禁物品

连长检查学生违禁物品

5学生自检危险物品

学生自检危险物品

为确保违禁物品远离校园,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2月27日下午,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在军教处的组织下,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点验。点验主要检查学生是否携带违禁物品,排除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所有学生于操场集合,部署点验流程及注意事项,军教处主任顾勇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同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使用、藏匿违禁品,自觉自律,共同维护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全体连长配合各自楼层寝室管理员,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学生自查寝室物品,重点检查有无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危险品等违禁物品。同学们对本次安全点验非常配合,主动自查宿舍物品,并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交与军教处。点验工作在下午4点左右全部结束,整个过程有序、高效。

开展校园安全点验是落实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是对学生深入开展安全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携带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的危害性,而且意识到自觉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同时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学校将以此次安全点验为契机,继续常态化开展好校园安全建设,逐步将安全检查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将宿舍点验与安全教育相融合,督促在校生增强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的安全和文明。

图/文: 国防科技 牛跃杰 徐晓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