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扫黄打非”专题讲座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15: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日报宣讲团“护苗”进学校宣讲

河南日报宣讲团走进惠济区艺术小学

什么是“扫黄打非”

张宇老师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

宣传“护苗”知识

宣传“护苗”知识

宣传“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宣传“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赠送书籍

学生们收到赠送的书籍

阅读书籍

学生们阅读书籍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增强学生们“扫黄打非”意识,提高鉴别能力。2月24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联合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惠济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裕华社区,邀请河南日报宣讲团到校为孩子们开展“扫黄打非”专题讲座。本次宣讲由河南日报宣讲团成员张宇讲师主讲。

活动中,张宇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如何识别正版书籍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引导和教育学生学会拒绝非法出版物,不购买、不观看含有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及信息……深入浅出的语言,有理有据的例子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张宇通过与学生互动的方式开展 “扫黄打非”知识问答,并为回答问题的学生赠送书籍。在场学生拼手速、比脑力,争先抢答,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宣讲结束,宣传团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赠送正版书籍及绿书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支持正版图书,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扫黄打非”的定义、重要性,提高了学生抵制盗版书籍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惠济区艺术小学将继续落实好“扫黄打非”的工作,推动学生深入学习“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真正做到“扫黄打非进校园,绿色文化促成长。”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磊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