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启新篇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召开新学期家长会

2023年03月01日 10: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心、同向、同力、同行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召开新学期家长会

郑州57中副校长郭丰洲向家长介绍初中学习、生活的关注点

郑州57中副校长郭丰洲向家长介绍初中学习、生活的关注点。

郑州57中政教处主任吴琪介绍学校德育工作和校纪校规

郑州57中政教处主任吴琪介绍学校德育工作和校纪校规

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介绍班级和学科情况

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介绍班级和学科情况

“孩子返校后适应吗?如何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作为家长如何配合老师一起帮助孩子进步......”为使家长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整体教学思路和规划,有效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家长在教育和指导孩子学习时更有针对性,近日,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下家长会。郑州57中党委书记徐谦、校级干部、年级管委会主任和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上,郑州57中副校长郭丰洲就初中教学模式的特点、学生的适应问题、心理健康、学习内容和方法等方面,从“沟通”“明晰”“解决”三个层面作了介绍,让家长对如何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初中有了方向和方法,使家长能够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学校政教处主任吴琪就学校的德育教育及学生行为规范要求进行详细解释,尤其对家校共同关注的学生交通、饮食、心理、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并提出建议,解答了家长们的疑惑,消除了家长们的顾虑。

此外,各班学生家长与孩子的班主任、任科教师面对面交流,对学科学习、班级管理、习惯养成等方面内容做进一步探讨。家长会在真诚、热烈的交流中进行着,许多家长积极向老师咨询有关孩子教育的问题。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见面会受益匪浅,让他们既了解了学校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也明白了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责无旁贷的道理。一些家长表示,听了老师的教育方法后让自己深受启发,知道该怎样配合老师,配合学校帮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据悉,一直以来,家长会都是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非常重视的一项家校共育活动,不仅拉近了家校的距离,更为家长教育孩子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图/文: 郑州57中 吉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