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助成长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15: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班主任向同学们解读相关法律条例和防范措施

班主任向同学们解读相关法律条例和防范措施

2.同学们在班会上认真学习

同学们在班会上认真学习

3.同学们布置相关黑板报

同学们布置相关黑板报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法制观念,远离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月24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 平安助成长”活动。

活动中,班主任结合当前国际社会形势及社会热点事件,根据学生的年龄阶段、心理特点及接受能力,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暴力及恐怖分子袭击等五大主题向同学们解读相关法律条例和防范措施,从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角度在同学们心中种下“法”的种子,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正确认识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增强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

针对青少年阶段的学生喜欢网上互动、购物等特点,网络电子部老师朱荣涛与学生深入分析当下网络现状、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通过模拟诈骗的方式引导学生自主识别网络上以高额回报等为诱饵的虚假信息和包含病毒的陌生链接。这样不仅让同学们从中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还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有效提升学生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的引导和栽培。据学校团委书记李晓培介绍,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十分重视学校学生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近年来不断创新法制教育的方法和途径,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平安伞”。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张玉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