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解放路:“汛”速避险 防患未然 ——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30日 17: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开展安全知识教育

教师开展安全知识教育

幼儿按照指定路线撤离

幼儿按照指定路线撤离

保安第一时间关闭幼儿园总电源

保安第一时间关闭幼儿园总电源

副园长张艳红进行防汛演练总结

副园长张艳红进行防汛演练总结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幼的防汛意识,提高意外事故的逃生技能,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把洪水灾害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于3月30日下午3:30开展了防汛演练活动。

  在活动前,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有关防汛、防溺水知识和演练中安全知识的教育,向幼儿说明此次防汛演练与以往各种演练的不同之处,叮嘱幼儿发洪水时要逃往高处,要求幼儿一切行动要听从老师的指挥,不可盲目奔跑,让幼儿掌握正确的躲避方法,克服恐惧心理,培养幼儿初步的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

  演练开始,老师们迅速指挥幼儿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历经3分30秒,全园师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了指定安全区,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汇报撤离情况。在撤离幼儿的同时,安保人员、后勤人员迅速在第一时间关闭水、点、气。

  此次防汛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及幼儿防汛安全的意识,让大家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提高了教职工及幼儿对汛期的应对能力。


图/文: 中牟解放路幼儿园 张佳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