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课题助“双减” 研究促提升

2022年03月30日 14: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329155315

朱英杰老师对本小组课题结项情况进行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329155326

郭晓利老师对本小组课题结项情况进行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329155407

潘校长对课题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点评

     “双减”强势袭来,从思想引导到行动方略,政策指向愈加明确。教育科研作为苗圃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一直传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课题研究如何助力“双减”也成为了教师关注的重点问题。3月2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在二一班举行了市级课题结项经验交流会。会上,校长潘敏坤、教导处副主任贾艳红、高卫华老师作为领导和经验分享老师出席,各课题组成员参会。

       会议议程第一项,由课题组代表分别陈述小组课题结项情况。郭晓利、朱英杰两位老师先后对各自的小组课题结项情况进行汇报,既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做法和经验,又展示了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并阐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随后,高老师和潘校长针对两组的汇报先后进行了点评,从结项报告内容、格式等角度对与会教师的课题研究给出了专业指导,同时又结合自己开展课题研究的经验对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分享。

      最后,潘校长对课题组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科研情怀表示了高度赞赏,以“精准、聚焦、务实”三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且充分肯定了课题扎实有效的研究过程、显著的研究成果、以及与“双减”结合的现实意义,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在“双减”政策下如何更好地开展课题研究,不断提升项目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扩大课题的影响和辐射,如何将案例转化为成果指导教学等等。课题组成员们备受鼓舞,与会老师们也备受启发、深感受益。

图/文: 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 郭晓利 时科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