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召开师德师风案例警示会

2022年03月29日 10: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警示会现场

警示会现场

2副园长高霞带领大家学习文件

副园长高霞带领大家学习文件

3教师观看警示案例

教师观看警示案例

4教师发表学习感悟

教师发表学习感悟

5园长范新梅总结讲话

园长范新梅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抵制和纠正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良行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警示震慑作用,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于2022年3月28日下午召开了“师德师风案例警示会”。

首先,副园长高霞带领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针对案例事件逐一进行了分析,提醒老师们要按照《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自身行为,提高职业意识和职业素养,时刻谨记为人师表,坚决不触碰师德底线。

接着,组织大家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片”。真实的案例给教师们以深刻警示,也让参会的教师感慨万千纷纷举手发言。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和领悟,老师们表示今后会时刻践行师德规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师德的真谛。

最后,园长范新梅对本次会议做以总结,她要求老师们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由人思己,深入反思自身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切实规范自身行为,争做幼儿爱戴、家长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案例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的思想认识,师德师风建设不在一时一刻,不在哪一个阶段,而是在平时,在教育教学的点点滴滴。在今后的工作中,百花路幼儿园教师定将严以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张璐洁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