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以净为先 食以安为本 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师生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2022年03月28日 10: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2 总务处主任辛云昌做工作要求

 总务处主任辛云昌做工作要求

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3月25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总务处组织召开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会议由总务处主任辛云昌主持,邱峰老师以及全体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辛云昌讲到,全体食堂工作人员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务的意志,要强化食品安全零事故的责任意识,要始终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在日常工作中规范操作流程,提高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高度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二是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学校食堂加工操作规程作业;三是原料采购上要严格把关,做好索证索票、原料验收、食品贮存、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四是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工作,对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淡薄,食品保障水平不足的相关人员将实行末位淘汰;五是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食堂消毒、通风、个人防护、一日三测温等工作。

随后,邱峰老师对近期食品经营中表现好的窗口提出表扬,要求他们继续保持保障水平,在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基础上加强创新。对经营中存在问题的窗口进行了通报批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总务处将进行处罚,对工作懈怠,反复整改仍未见成效的相关窗口将实行末位淘汰。

最后,食堂从业人员围绕食品卫生安全和近期师生反应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大家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对加强食堂员工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会议,使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服务保障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为规范学校食堂管理、保证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邱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