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28日 14: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李玉国讲话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校长李玉国讲话

副校长王春前讲话

副校长王春前讲话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张伟主任指导点评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指导点评

参会教职工认真聆听

参会教职工认真聆听

校医杨晓庆指导“密接学生”穿防护服

校医杨晓庆指导“密接学生”穿防护服

校内划分出密接人员通道

校内划分出密接人员通道

“密接学生”从班级闭环转移到运输车上

“密接学生”从班级闭环转移到运输车上

校内全方位消杀

校内全方位消杀

“密接学生”所在班级进行临时隔离,单独用餐

“密接学生”所在班级进行临时隔离,单独用餐

“密接学生”所在班级单独用餐、单独出校

“密接学生”所在班级单独用餐、单独出校

近期,国内外疫情处于高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和挑战。为进一步落实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3月24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顺利开展,落实“一校一策”,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制定并发布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积极筹备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学校专门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及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的相关专家参与会议。会上,校长李玉国对本次演练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夯实防疫主体责任,从思想上重视,流程上熟悉。副校长王春前解读了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方案,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责任具体到人,应急措施有效可行。参会专家给予高度肯定,并在会对防护服的使用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桌面推演进一步论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使得参会教职工熟悉预案和演练流程,提升教职工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下午四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为五大场景,15个情景组成,模拟接到防疫部门通知,学校有存在确诊病例、密接时学校的应急处置。李玉国首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指挥应急处置工作;在回高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办公室中,负责老师通过电话向密接人员调查情况、向上级汇报情况;校内立刻划分出密接人员通道;密接学生所在班级进行临时隔离,单独用餐、上厕所;校医指导密接学生穿戴隔离防护服,从班级闭环转移到运输车上;后勤人员对全校各场景进行消杀。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进行,所有教师认真严肃完成所有环节,确保规范、准确,在需要时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保证师生安全。

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完善和应急模拟演练的扎实开展,建立起平急转换机制,保障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全面提升了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学校将持续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执行上级防控要求,压实校园防控责任,守护校园师生身心健康。

图/文: 郑州回中 安旖 杨晨鸽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