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星辰大海 聆听“天宫课堂”

2022年03月25日 17: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孩子们通过班级多媒体认真观看天宫课堂

孩子们通过班级多媒体认真观看天宫课堂

看天宫课堂,和宇航员一起探索宇宙奥秘

看天宫课堂,和宇航员一起探索宇宙奥秘

小小“追梦人”认真做笔记

小小“追梦人”认真做笔记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

2022年3月23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组织学生观看了第二期“天宫课堂”直播课。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化身“太空教师”,在空间站进行了一场“宇宙级”的太空科普课堂,不仅展示了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的场景,更与少年们进行了奇妙的天地互动实验,另孩子们眼界大开。

在太空中,可以和地面一样正常行走吗?太空上,人怎么转身?在将来,人们能不能去太空上生活?走进课堂之前,孩子们小小的脑袋里装满了大大的疑惑。在本次直播课程中,宇航员展示了他们的太空生活场景,并进行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等很多趣味性十足的科学小实验。

天地互动环节结束后,孩子们兴奋极了。五二中队宫玮晨动情地说:“浩瀚宇宙,奥秘无穷,以后我也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去探索星辰大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在璀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始终闪耀着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从嫦娥奔月、夸父逐日的传说、万户对天空的向往到嫦娥“奔月”、羲和“探日”的探索,中国航天一步步走来,让世界听见中国梦的声音。

少年强则国强,来自400千米太空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天宫课堂”,点燃了孩子们的探索热情,点亮的是孩子们心中的航天梦和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强国梦!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金瑞鑫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