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天宫课堂” 点燃航天梦想 ——金水区丰产路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2022年03月25日 17: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低年级同学观看“天宫课堂”

低年级同学观看“天宫课堂”

高年级同学在教室观看“天宫课堂”

高年级同学在教室观看“天宫课堂”

同学们聚精会神

同学们聚精会神

2022年3月23日,神舟十三号三名航天员又化身“太空教师”,献上“天宫课堂”第二课的精彩授课。当天下午15:40,金水区丰产路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这节特别的“天宫课堂”。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三名航天员在轨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旨在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在教室观看的学生们个个睁大眼睛,聚精会神,并跟随着“天宫课堂”的内容时而紧张、时而惊叹,教室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许多学生在观看了直播后,立志长大也要当一名宇航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全体学生中掀起热爱航天、探索科学的热潮,也点燃了大家飞天探秘、遨游宇宙的梦想。金水区丰产路小学也会以此为契机,更加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普活动,来架起丰产少年通往宇宙苍穹的桥梁。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王佩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