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25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进班级讲解演练的重要性

进班级讲解演练的重要性

教师为发热同学测量体温

教师为发热同学测量体温

校医向发热同学询问近期接触史

校医向发热同学询问近期接触史

纪委书记杨海燕向老师强调防控原则

纪委书记杨海燕向老师强调防控原则

对演练进行总结

对演练进行总结

   “校医您好,我是会计班老师,上课期间发现一名学生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请各位同学保持安静,这位同学跟随校医经闭环路线到隔离室。”3月24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领导小组采取随机进课堂抽查的方式,进行了关于校内各类场所发现体温超过37.3摄氏度人员处理流程。

  为确保全校师生熟悉演练流程,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协同协作、规范处置能力,促进应急处置科学化、规范化。

  此次演练教室、实训室等各个场景中发现学生有“咳嗽头疼”“体温高”等情况,教师将发热学生带到相对隔离位置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并电话通知带班领导及校医情况,由校医带到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检并询问近期接触史。应急演练过程中,纪委书记杨海燕提醒老师们上课期间也要带好口罩,注意防护,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演练,认真把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杜绝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杨海燕表示,学校防控是社会防控的一部分,只有各方面都常抓不懈所有防控措施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经贸学校将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为师生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徐慧姗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