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官渡路小学: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

2022年03月24日 11: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

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

少先队员代表演讲

少先队员代表演讲

少先队辅导员梁四趁讲话

少先队辅导员梁四趁讲话

六年级主题班会

六年级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使全校学生学习雷锋优良品质,构建文明校园环境。2022年3月22日,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梁四趁为学生讲述了雷锋“出差一千里 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并向同学们发出了“寻找校园最美身影”的倡议,倡议全校少先队员行动起来,把雷锋精神转化到日常生活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下午第三节,各中队召开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的主题队会,队员们积极分享在“红领巾奖章”奉献章争章活动中的收获。队员们讲述自己收集的雷锋故事使更多队员了解到雷锋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各小队以不同的形式展示本小队做得好人好事并分享帮助别人的感受。通过争章活动队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从身边小事做起,热心帮助、关心关爱身边人,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官渡路小学掀起了学雷锋、做雷锋的高潮,校园内涌现出许多“小雷锋”。 相信队员们会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真正让“雷锋”活在当下,活在新时代的今天,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大放光彩。


图/文: 中牟县官渡路小学 蔡青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