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四幼开展文明家庭、文明班级、文明教师评选

2022年03月24日 09: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四幼文明班级、文明教师展板

金水四幼文明班级、文明教师展板

金水四幼文明家庭展板1

金水四幼文明家庭展板

金水四幼幼儿在教师带领下学习文明榜样

金水四幼幼儿在教师带领下学习文明榜样

金水四幼幼儿在教师带领下学习文明榜样2

金水四幼幼儿在教师带领下学习文明榜样2

最美人间三月天,百花齐放春满园。为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师幼文明礼仪意识,倡导幼儿园及家庭文明礼仪行为,树立文明新风尚,3月21日,金水区第四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 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之文明家庭、文明班级、文明教师评选。

金水四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幼儿的精神文明建设,以师幼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不但营造了师幼共同进步的氛围,还增强了幼儿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更激发了广大师生共建文明、和谐、团结的班集体的热情,从而促进了幼儿的全面发展。此次评选出小一班、中三班、大一班为文明班级,于丹丹、马腾鸽、刘瑞敏为文明教师。通过文明班级、文明教师的评比,幼儿园各班班风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幼儿在园主动问好、保持幼儿园美好环境、热爱劳动、乐于助人……举手投足都彰显了文明礼仪的良好形象。

在各个班级选出的文明家庭中,既有弘扬美德、孝老爱亲、互敬互爱,倡导文明健康的新风之家,也有相濡以沫、创新创业、爱岗敬业的奋斗奉献之家;既有乐于助人,为社会贡献爱心的友善之家,也有相互支持、患难与共的坚强和睦之家。这些家庭中洋溢着追求和谐、文明、健康生活的时代气息,体现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在这些家庭中得到了完美的结合和体现。幼儿、家长及教师通过参观评选出的文明家庭、文明班级和文明教师展板,再次感受到了文明的力量,纷纷表示将继续向榜样看齐,同时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从小事做起,创文明风尚。

雷锋是楷模,是榜样,是道德标杆和精神高地,向雷锋学习,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也需要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共同努力。相信大家能够向榜样学习,自觉弘扬时代新风,建设新时代的家风班风文化,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王一村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