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 ——文二第三期“名家讲坛”开讲

2022年03月24日 09: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41

第三期“名家讲坛”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路第二小学教师国防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3月21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迎来第三期“名家讲坛”,特别邀请省国防教育宣讲专家费凌飞围绕 “中国国防安全形势”展开专题讲座。

副校长赵健娜介绍并欢迎了省战略研究院特聘专家费凌飞,并就新时代教师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新时代教师应该是即立足眼前,又要放眼世界、胸怀天下的教师;是把个人工作与国家的昌盛连接起来,是具有家国情怀的教师!

费凌飞重点从中国身处大国战略角逐的漩涡、海洋防卫、周边地区不安因素、地区军备以及国防军备武器等六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目前国防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他用通俗的语言介绍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国防安全知识,内容精彩,分析深刻,现场气氛热烈,发人深省,赢得阵阵掌声。

这是一次关于中国国防安全形势的讲座培训,也是一次深刻的国防安全教育报告。通过聆听本次国防安全形势主题讲座,学校师生不仅对国防安全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国防忧患意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作为新时代的师生,应肩负起时代的使命,脚踏实地完成个人工作和学习,担负起民族的希望与未来!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郜芳 王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