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争做节水宣传员

2022年03月23日 14: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323093120

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203230931214

节水宣传画

微信图片_202203230931217

张贴节水宣传画、标语

微信图片_202203230931211

张贴节水标语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了宣传我国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知识,培养学生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于3月22日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争做节水宣传员”主题活动。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开展了“争做节水宣传员”主题活动。同学们画出了“节约用水,废水利用,杜绝浪费”主题节水宣传画、流程图、标语,并把它张贴到了水房进行宣传。同学们在水房洗手时,就能看到浅显易懂、生动直观的节水宣传画和标语,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学校还于3月22日下午精心组织召开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世界水日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展示了“世界水日”主题PPT的内容,向学生讲解爱水、惜水的必要性和节水、护水的方法,并向学生提问:在学习和生活中怎样才能做到节约水、保护水?哪个同学有节约水的小窍门,和大家分享一下?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和大家一起讨论节水、护水的方法。同时,开展学生水情水法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水忧患意识和水法制意识,增强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师生意识到保护水资源是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提高了师生的节水意识,使爱水、惜水、节水、护水成为校园新风尚。

图/文: 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 张露丹 时科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