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演练 筑牢科工校园安全线

2022年03月21日 15: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校长支德银对演练工作提出要求

校长支德银对演练工作提出要求

副校长闫英杰布置演练具体工作

副校长闫英杰布置演练具体工作

上学入校场景

上学入校场景

课堂教学场景

课堂教学场景

宿舍检查场景

宿舍检查场景

食堂就餐场景

食堂就餐场景

放学离校场景

放学离校场景

总结演练情况

总结演练情况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演练总结会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演练总结会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应对突发疫情的防范意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3月18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培训会,校长支德银对演练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防疫工作不能疏忽、不能马虎。全体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参与,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全面细致、科学规范地做好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为全体师生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培训会上,副校长闫英杰组织学习了《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方案》的内容,明确了综合协调组、疫情监测组、救治处置组、对外联络组、消毒防疫组、宣传教育组等各个小组的任务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讲明了演练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

据悉,本次演练紧盯校门出入管理、校园学习生活管理等关键环节,设置了上学入校、课堂教学、宿舍检查、食堂就餐、放学离校五场景。每个场景均模拟了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状况时,相关工作人员、班主任、任课教师、校医、学校领导按照岗位职责,从现场管控、隔离观察、心理疏导、信息上报、转诊交接、末端消杀等环节进行应急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总结,分析了实际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举措,力争使应急处置具体操作过程更加娴熟、更加顺畅,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做到应急处置管理完备、扎实到位。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