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检查齐交流 督学座谈明方向

2022年03月21日 14: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主任主持人刘璐对中期检查的要求和内容进行解读

班主任主持人刘璐对中期检查的要求和内容进行解读

副校长韩洁提醒班主任们要关注学生的家庭问题

副校长韩洁提醒班主任们要关注学生的家庭问题

牛晓红进行总结

牛晓红进行总结

3月18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在西校区对工作室中期评估工作进行交流。

学校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璐和助理廉政超分别对中期检查的要求和内容进行解读;明确后期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提醒工作室成员要注意对日常材料进行留存和格式处理,以便后期工作室材料的收集;副校长韩洁提醒工作室各成员要及时关注学生家庭问题,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只有家庭和谐,社会才会稳定,国家才能昌盛;对于缺爱的学生要给予友情和师爱的关注,只有打开孤僻的防备,才能接纳现实的温存,从感恩的角度引导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

交流会上,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牛晓红进行总结,牛晓红在责任督学过程中发现,部分学生心理问题较为明显,班主任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针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疏导和诊治;整合社会资源,引入社会心理辅导志愿者,及时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积极引导学生参加体育活动和劳动教育,美育并举,排解学生的心理压力。

通过此次交流,各位工作室成员对日后的工作有了新的方向和思路,依托班主任工作室平台积极讨论班主任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汲取养分,为进一步提高经贸整体班主任工作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曹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