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线上防疫讲座

2022年03月18日 17: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线上防疫讲座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线上防疫讲座

2各年级各班级组织学生全员收听防疫讲座_副本

各年级各班级组织学生全员收听防疫讲座

3学生认真参加讲座_副本

学生认真参加讲座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疫情防范意识,增强校园防护能力,3月17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特邀河南省医院协会会员、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侯淑娅通过直播为全校师生开展防疫专题讲座。

讲座上,侯淑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的传染病分类、传染病流行的基本环节以及感染过程的五种表现,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可能的传播途径、潜伏期和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最新信息,并针对学校特点和学生心理从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两方面传授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预防技巧和措施。

侯淑娅提醒大家减少聚集、拒传谣言、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风、减少流动、配合查验、关注轨迹、科学就医、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补给,加强体育锻炼,规律作息并积极进行心理调适,营造浓厚的校园传染病防控氛围,对班级生病的学生及时汇报情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巧用“云班会”“云讲座”“微团课”,多举并施,深入践行,积极探索“德”育+“心”育新途径,全方位、系列化开展德育活动和防疫宣传,力争人人知防疫,人人懂防疫,人人能防疫。

图/文: 郑州19中 文/赫君 图/吴祥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