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卫士我争锋 争做市实高活雷锋

2022年03月18日 10: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分组完毕,整装待发

分组完毕,整装待发

清扫校园垃圾

清扫校园垃圾

整理倒下的共享单车

整理倒下的共享单车

整理门口摆放不齐的车辆

整理门口摆放不齐的车辆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和班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2年3月17日下午,在郑州市实验高中高二年级委员会兰龙、康石磊、邱小彬三位成员的组织和带领下,高二年级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和班干部代表在学校参加了“校园卫士我争锋”活动。

      本次活动从思想动员、分组,再到清扫校园垃圾、评比、总结提升,每个环节都组织有序。为充分调动同学们劳动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创新性地采用限时的方式,即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根据各组所清扫的区域面积,清扫质量等进行评比。比赛哨声吹响后,四个小组队员争先恐后,认真细致地清扫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科学三班的曾雨萱埋头苦干,动作迅速,科学四班的蒋拂笛一点也不示弱,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作风。本次活动很块就结束了,最终葛子菁组、崔江珊组在质量与速度上获胜,获得了“校园小卫士”的称号。队员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内充满了喜悦,同时,他们的辛勤付出也获得了来往师生的称赞与好评。

       在活动总结提升阶段,高二年级长兰龙说到:“本次活动虽小,但示范引领的意义却很大。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不能仅仅停留在思想层面,更要落实到日常的行为习惯中,践行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只有做到知行合一,才能走向至善,才能称得上‘实高活雷锋’的称号,才能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给予我们的殷切期望。‘校园卫士我争锋’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学雷锋志愿活动一直在路上,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尚小光 徐瑞丽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