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情,追逐梦想 郑州市第60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年03月17日 14: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同学们做室内操

同学们做室内操

2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3同学们积极发言与史教授互动

同学们积极发言与史教授互动

为进一步巩固“双减”政策成果,缓解中学生的心理焦虑,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15日下午,郑州60中邀请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组副秘书长史彩娥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心理健康讲师史彩娥通过室内操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全神贯注地与史老师一起,开启了一段心灵的旅程。史彩娥从中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问题解决办法几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增进对心理健康的了解,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她用轻松亲切的语言营造活跃氛围,与同学们分享了科学的心理调节技巧。

随后,史彩娥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中学生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她表示,中学生要正确看待心理问题,以全新观点来看待心理障碍,把握好处理心理障碍的正确方式。除此之外,史彩娥又针对考试焦虑症给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和操作性较强的锦囊妙计。

整个讲座,同学们全程投入,精力集中,热情饱满,积极互动,气氛轻松而又热烈!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帮助学生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郑州60中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图/文: 郑州60中 陈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