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传经典,墨香润校园——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河南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专家组实地考评

2022年03月17日 16: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河南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专家组实地考评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河南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专家组实地考评

2副校长张浩就学校书法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_副本

副校长张浩就学校书法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4实地参观校园_副本

实地参观校园

5欣赏陶瓷里的书法_副本

欣赏陶瓷里的书法

6魏柳霞老师清唱《天净沙》_副本

魏柳霞老师清唱《天净沙》

7专家和学生交流书法教育开展情况_副本

专家和学生交流书法教育开展情况

8篮球赛,学生向专家展示书法作品“二十必胜”。_副本

篮球赛,学生向专家展示书法作品“二十必胜”。

9参观学校书法展厅_副本

参观学校书法展厅

10参观新书法教室_副本

参观新书法教室

11专家组反馈考评情况_副本

专家组反馈考评情况

3月15日,河南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专家组走进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对该校书法教育开展工作进行实地考评与指导。

副校长张浩从领导重视、师资配备、课程开设、教学研究、书法活动开展、书法教育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学校书法教育的开展情况。张浩表示,学校坚持以文化环境为基础,以软笔硬笔书法教育为两翼,以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为途径,以丰富多彩的书法活动为载体开展书法教育工作。多年来,学校坚持各处室协作配合,坚持书法教育与众多学科相融合,全方位开发书法校本课程,形成学校独树一帜的书法文化。近十几年来,学校书法成绩斐然。老师们在书法教育活动、教学教研方面成绩突出,魏柳霞老师2016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书法教育先进个人,其书法作品多次荣获省市一等奖,付磊老师作品获国家级奖项,学生在各类书法比赛中也获得诸多荣誉。近期,苗歆怡同学书法作品《诫子书》在郑州市第八届教育艺术节和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均荣获一等奖;

实地考评过程中,专家组走进国学教室,了解该校书法教育硬件设施和教学开展情况,观看兰亭书法社举办的社团活动,并参观学校书法展厅,欣赏师生书法作品,全面考察该校书法教育的整体情况,并对该校书法教育开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一向重视书法教育工作。各班每周均开设书法课,曾多次邀请书法名家进校园为师生授课,并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书法比赛,把书法教育融入课堂和学生生活。

书法传经典,墨香润校园。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进一步通过书法教育,提高学生的写字能力、书法水平和审美情趣,激发学生热爱中华文化、追求书法艺术的情感,让“书法进校园”活动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图/文: 郑州19中 马璐璐 吴祥辉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