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不减质,常规抓教学——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课堂作业展风采

2022年03月16日 10: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数学作业评比

数学作业评比

英语作业评比

英语作业评比

语文作业评比

语文作业评比

优秀数学作业

优秀数学作业

优秀英语手抄报

优秀英语手抄报

优秀语文作业

优秀语文作业

      作业不仅是学生学习过程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教与学相联接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提高全校学生课堂作业质量,同时提高教师作业批改指导性、针对性、激励性,3月15日,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举办了“‘双减’不减质,常规抓教学”——课堂作业观摩展评活动。

  在“双减”背景下,全体语文老师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提高学习兴趣为目标,不断提升自我,精心设计每次课堂作业,并认真批改,写下有针对性的评语。为了确保减负增效,数学组全体教师坚持每周教研,用心设计课堂,不断优化课堂作业设计,因材施教,选出最有效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喜欢数学,爱上数学。英语老师通过简单易操作的特色作业:手抄报、思维导图、英语演讲等形式,既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又开拓学生眼界。

     在课堂作业观摩展评活动中,语文、数学、英语三个教研组在教导处主任和教研组长的带领下,根据检查要求,认真细致地检查各班作业,并做好评价记录。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不禁发出阵阵赞叹:瞧,我们低年级的小朋友作业干净整洁,字体工整!好看又有创意的手抄报,干净整洁的课堂作业!我们的小小“演说家”流利的英语脱口而出,充满自信、阳光。

      通过作业检查,各学科教师相互学习,探讨作业设计中的想法,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苗圃小学全体教师将继续落实“双减”政策要求,调整课堂结构,注重单元作业设计,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并倾心批改,用心探索,让孩子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图/文: 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 郭伟芳 时科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