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 文化引领 能力提升——郑州12中召开后勤服务人员会议

2022年03月16日 14: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黄玉杰主持会议

后勤服务人员会议现场

孟天义校长对后勤服务工作进行指导

校长孟天义对后勤服务工作进行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以行文化为引领、切实提高服务人员能力作风、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3月14日下午,郑州12中组织中层领导干部、餐饮人员、寝管人员、保安人员等召开了后勤服务人员培训会,副校长黄玉杰主持会议。

会上,黄玉杰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后勤服务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针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黄玉杰解读了2022年学校安全工作包括的六个方面,提出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服务人员是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开展、营造安全健康校园氛围的中坚力量,必须把“安全”时刻记在心头,讲安全意识、讲安全责任、讲安全行为、讲安全规范。

随后,为针对性提高后勤服务人员的工作,黄玉杰以“越努力 越幸运”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在讲解学校“行”文化的同时,结合“知行合一、文化引领、启智润心、创新驱动、勇毅前行、善谋实干、多维发力、行而不辍、亮点纷呈、未来可期”等诸多方面强化后勤服务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副校长史克威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举措,继续做好校园消杀和防护工作,安排专业防疫人员驻校指导,制定紧急情况预案并设置留观场所;二是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教育学生打喷嚏时要主动掩住口鼻,及时洗手,提高防病意识;三是搞好学校各类场所环境卫生,加强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公共上课场所加强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确保工作到位。

最后,校长孟天义代表学校向全体服务人员表达了慰问和感谢,肯定了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的后勤服务和安全稳定做出的贡献。孟天义提出,后勤服务岗位是学校正常运行的保障,也是学校的门面,要认识到自己平凡岗位的重要性,以对待一份事业的高度,以专注热爱的情怀,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通过此次培训,后勤服务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新了观念,对学校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和理解,对自己工作岗位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探索,更懂得了作为一名学校后勤人员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定会变被动应付为主动进取,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图/文: 郑州12中 李振宇、郭晓鸽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