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一份绿意,种一片春光! --——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开展志愿者植树活动

2022年03月14日 11: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1471

师生志愿者迎着朝阳出发

IMG_1614

教师志愿者讲解植树知识

IMG_1629

团结协作共同努力

IMG_1635

志愿者脸上洋溢着笑容

IMG_1642

“我和小树合个影”

IMG_1666

师生志愿者合影

春回大地,万物苏醒,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日里,我们即将迎来第四十四个植树节。为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2022年3月11日郑州经开区龙飞中学组织师生志愿者来到新密伏羲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十点,志愿者们到达植树基地。在植树现场,教师志愿者带头示范,有的挖坑,有的培土,有的扶苗,有的浇水,一同栽下一株株新苗,为伏羲山增添一份绿色,共同孕育新希望。同学们的动作虽然略显生疏,但每一个动作都认真细致,精心呵护着每一棵树苗。大家自由搭组,分工合作,相互协作,个个干劲十足,有的挥舞铁锹开挖树坑,有的帮忙扶植树苗,有的提水灌浇树苗…一片繁忙景象,尽管大家鞋裤上沾满了泥土,却乐此不疲,兴致高昂。经过半天的努力,两百余棵树苗牢牢扎根于荒山之上。

植树休息间,师生们放眼望去,伏羲山脚下生机盎然,荒山在变绿、环境在变美,一幅美丽的画卷正在徐徐铺开,添一抹绿色,多一份美好。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爱树护树、热爱大自然的意识。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植树活动,不仅给荒山点上一抹新绿,更给未来播下一份希望;不仅传播了绿色理念,更让美丽大郑州锦上添花!

本次活动,龙飞学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植树节的含义,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种子。同学们将心怀感恩,勇担责任,同小树一起成长、成材!同时本次活动也展示了龙飞师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植根于心底。



图/文: 经开区龙飞中学 王慢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