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助力 扬帆前行——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举行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2022年03月14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现场

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现场

1.心理老师刘慧依主持本次活动

心理老师刘慧依主持本次活动

2. 专家悉心讲解

专家悉心讲解

3.专家指导与会老师进行练习 (2)

专家指导与会老师进行练习 

4.与会老师认真进行练习

与会老师认真进行练习

5.李威老师与专家进行互动

李威老师与专家进行互动

6.与会老师认真记录

与会老师认真记录

7.班主任在群里交流心得体会

班主任在群里交流心得体会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中坚力量。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3月11日下午,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举办以“用叙事陪学生遇见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研讨会特邀请国家注册心理治疗师、郑州市心理协会理事、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王超明医生进行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班主任的自我关怀和照顾、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人际交往问题、考试失利问题、情绪调控问题及其应对方法进行。王超明医生向老师们介绍了叙事心理治疗的概念,阐述了用叙事心理学的思维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以及如何通过“意义蓝图”和“行动蓝图”改写新故事,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和练习活动,让与会老师深刻地感受到叙事心理治疗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

研讨会上各位班主任认真倾听,用心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这次研讨让我收获很多,叙事疗法确实很有魅力。要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相信学生是解决自身问题的专家。要怀着合作、尊重、珍惜的态度,本着去标签化的原则去看待和接纳学生。”高三年级长李伟老师感慨道。

此次研讨会丰富了班主任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将持续面向班主任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对学生进行正向心理引导,帮助学生提高自我关爱与心理调节能力,培养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