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举办国防教育讲座

2022年03月14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万自能教官分析我国安全环境现状

万自能教官分析我国安全环境现状

学生认真聆听

全体学生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国防意识,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3月10日下午,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特邀请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教官万自能在学校礼堂为全体高二同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激动人心的国防教育讲座。

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的讲座主题,万自能教官从“你是否还记得军训的那段回忆?”的话题出发,带领大家又回到了“少年强则国强、军训场上显英姿”的美好回忆,重新唤起大家“一腔热血只为精忠报国”的激情,再次深刻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国防的概念在心中”,阐明了我国国防的主体、目的、手段、作用和类别,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我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他还教导同学们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理解“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现实意义。

最后,万自能带领同学们一起向着国旗庄严宣誓:“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即使成功远在天边,道路崎岖多变,我也要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即使失败就在眼前,我也要坚守信念,挑战极限……”

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学校也将继续在各个年级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营造“ 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献身国防”的良好氛围,筑牢人民心中的精神长城。


图/文: 29中 李俊 金帆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