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齐心协力为学生撑起保护伞

2022年03月14日 08: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班主任、年级长及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班主任、年级长及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心理教师崔艳介绍学生心理教育情况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心理教师崔艳介绍学生心理教育情况,做专题讲座

学校全体班主任、年级长认真参加学习、研讨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班主任、年级长认真参加学习、研讨

校长贾惠芬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3月10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召开学生心理健康专题会议,组织全体班主任、年级长参加“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就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部署。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介绍说,学生的心理问题的是影响学生的健康成长的一大因素,甚至导致学生自残、自杀等极端情况。当前,学生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各方面的重视。为此,学校做了积极的部署和努力,深入开展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维护学生生命安全,仅开学以来就多次召开干部会议进行研讨部署。召开本次专题会议,就是要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全面部署开展下去。

3月10日的专题会议上,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志刚就学校近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介绍、总结,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体干部、教职工、学生、家长全体协动,多重防护,确保学生心理健康。

会议专门组织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心理教师崔艳作《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讲座。讲座中,崔艳介绍了近两周学校开展学生心理调研、筛查工作的情况,以及在学生心理健康筛查中发现的问题,提醒各班主任予以关注,积极采取措施。崔艳还介绍了相关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心理问题筛查方法,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流程、要点,以及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如何做好预防工作等。

专题会上,贾惠芬向与会班主任、年级长介绍了学校教师、班主任关心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优秀案例,并以自己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实际经历、思考和体会,启示、激励大家对学生厚爱三分,多关注学生的心理情况,特别是要多给学生们一些关爱,就会避免很多心理问题。

本次会议还要求各班推选心理健康学生代表,及时反映学生的心理情况;加强家校联系,积极动员家庭、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图/文: 郑州31中 陈国珍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