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11日 14: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一一中队召开“爱绿护绿 从我做起”主题队会

一一中队召开“爱绿护绿 从我做起”主题队会

为校园里的小树浇水

三一中队的队员们为校园里的小树浇水

微信图片_20220311103057

爱绿护绿,从我做起

       早春三月,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新圃街小学孩子们的热情。在3月12日植树节到来之际,新圃街小学开展了“爱绿护绿 从我做起”——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为绿化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10日下午,各中队召开了“爱绿护绿 从我做起”主题队会,老师们通过搜集的资料和图片让队员们更加了解植树节的意义,为学生灌输“为地球增添一点绿色 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绿色环保理念,鼓励学生为绿化校园、美化班级做出自己的贡献。

       队会课结束之后,三一中队的辅导员李秀玲老师带领着“向阳”小队的队员们来到校园里,为校园里的小树浇水,并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爱绿护养牌”挂在了小树上,时刻提醒大家要保护环境,爱护绿化,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让大家生存的这片土地更绿,让校园更美,用心呵护这绿色世界。

       一棵树就是一座绿色工厂,片片枝叶都是快乐的音符,它们给大家送来清新的空气,让每个人都健康幸福。在队会课上学习了理论知识后,队员们放学回到家里,也赶紧给自己的绿植浇水、施肥,将爱绿、护绿做到了实处。

       通过本次植树节活动,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绿化意识,还提高了队员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更多的队员为保护环境,为共筑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