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红领巾”一起相约中国梦——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辅导员沙龙会(一)

2022年03月11日 15: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召开“与红领巾一起相约中国梦”辅导员沙龙会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召开“与红领巾一起相约中国梦”辅导员沙龙会

德育副校长郝胜霞讲话

副校长郝胜霞进行讲话

       播种新希望,添彩新时代。为扎实推进少先队工作,建设一支勤奋进取、政治和专业素质过硬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3月10日下午,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召开了“与红领巾一起相约中国梦”辅导员沙龙会。

        六一中队辅导员金智超老师,她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发挥中队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少先队员、重视少先队员养成教育、培养少先队员优秀习惯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并进一步介绍了她在担任中队辅导员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以及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少先队员的热爱。

       五一中队的辅导员王文阁老师在分享中说道,辅导员老师是每一位少先队员心中的标杆、榜样。辅导员的一言一行,是队员们聚焦的中心,是整个队员群体的旗帜,一举手一投足都可让队员们心领神会,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更要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言行。

       大队辅导员毛羽老师简单总结了上学期中队辅导员工作,肯定了辅导员老师们在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与付出,使所有在场的辅导员受到很大的鼓舞。对新学期少先队工作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并指出了本学期中队工作计划和各项要求。

       最后,副校长郝胜霞要求中队辅导员相互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把新圃街小学的校风、队风、学风建设提高到更高层次。

       此次中队辅导员沙龙会,如同一场及时春雨,为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和扎实有效开展中队活动提供了理论知识的保证,有效的提升了中队辅导员的自身素质。为中队辅导员搭建起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也拓宽了中队辅导员的工作思路,提高了育人整体水平,增强了教育实效。


图/文: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