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2年03月11日 14: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色使者

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色使者

各班班主任老师通过PPT、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植树节的由来,普及植树造林的意义

各班班主任老师通过PPT、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植树节的由来,普及植树造林的意义

各班代表把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护绿牌挂到小树上

各班代表把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护绿牌挂到小树上

刘洋校长和孩子们一起种下希望之树

校长刘洋和孩子们一起种下希望之树

倾听学生分享植树感受

倾听学生分享植树感受

我为家庭添点绿

我为家庭添点绿

一起为我们的希望之树浇水

一起为我们的希望之树浇水

种桃种李种春风,种梦种爱种希望

种桃种李种春风,种梦种爱种希望

春风拂面,万物萌动,又到了草长莺鸣春暖花开时,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约而至。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积极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身边的环境,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绿护绿行动,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种植的喜悦,增强环保意识,感受大好春光。

爱绿知识进课堂,植树造林表决心

3月7日,周一班会伊始,各班班主任老师通过PPT、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植树节的由来,普及植树造林的意义。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培养学生们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同时也为同学们讲解小树的栽植方法、成长过程、保护方法,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色使者。

童心聚力共生长,我为学校添绿色

在老师的号召下,同学们纷纷从家中带来绿色植物,装点美丽的教室,为可爱植物浇水,望着浇过水的绿植,同学们都很开心地笑了,在绿植前,孩子们为本学期的学习许下自己的心愿,正所谓播种希望,收获明天。

3月10日下午,二年级全体师生迎着春光积极参加到美化校园植树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平常连锄头都没有摸过的他们,此刻却有板有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校长刘洋也加入到大家的植树活动中,刘校长和同学们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一眨眼的功夫,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树苗便“亭亭玉立”在沃土上。虽然大家脚底全是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大家满心欢喜。种植结束后,各班代表把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护绿牌挂到小树上,呼吁大家都加入到爱绿护绿的队伍中去。

家庭种植很环保,点点绿色在心中

同学们不仅把绿色带入校园,更把绿色种在家里。大家悉心照料家里的花花草草,为它们浇水、修枝剪叶、施肥,只为了它们能够焕发生机。大家走出家门,给附近的树木浇水,为营造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孩子们了解到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等作用,是一项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他们知晓植树节的历史和意义,增强自身爱绿护绿、爱护环境的责任感,加深个人环保意识,在自己心里深深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

参天大树的长成来源一颗种子的发芽,所有的枝繁叶茂皆源于坚韧的初心,在这个万物生机的植树节里,全体实小学子号召大家一起行动,种桃种李种春风,种梦种爱种希望,为大自然再添一抹新绿,为心田种下未来的梦想。


图/文: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