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不松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迎接春季安全工作检查

2022年03月11日 16: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迎接郑州市教育局春季安全工作检查组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迎接郑州市教育局春季安全工作检查组

检查组检查危化品保管室

检查组检查危化品保管室

检查食品留样情况

检查食品留样情况

检查监控

检查监控室

检查组翻阅档案

检查组翻阅档案

3月1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走进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指导工作。检查内容涉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校园反恐、危化品管理、年度安全教育部署情况等十项内容。

在工作开展方面,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安全领导小组对上级重要会议及时传达部署,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并健全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学生发展处认真开展禁止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工作,后勤保障处对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严格监督,课程教学处积极落实危险化学品日常使用“五双”管理制度。每日上、放学期间,保安、值班教师和民警共同组成“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安全。

学生发展处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心理健康教师持续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并针对高三学生制定了专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安排了专门心理及生涯教育课程和专门的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检查组对安全档案进行了认真查阅,同时对学校的消防设施、校舍安全、危化品保管以及“三防”建设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在随后的反馈总结中,检查组认为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学前整体工作扎实,并对一些细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一直以来,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常规化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监控工作,保障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运行。下一步,学校会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深入整改问题短板,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文: 郑州回中 张春圃 贺玮 责编:崔霄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