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九龙中学安全健康教育讲座

2022年03月09日 15: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讲授心脑血管病的预防

讲授心脑血管病的预防

缺血性训练

缺血性训练

如何急救

如何急救

示范人工呼吸

示范人工呼吸

怎么正确测量血压

怎么正确测量血压

  为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增强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9日,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邀请河南省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卓玉梅到校给全体教师开展安全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会上,她告诉大家,生活习惯与慢性病密切相关,喜食肥腻、偏嗜咸甜均不利于人的健康,低盐饮食可减轻骨质疏松的程度,恢复已硬化的动脉弹性,并多次强调低盐饮食在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病的重要性。

       卓玉梅老师围绕健康主题,通过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紧急救护常识,并现场亲手操作,详细介绍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施救方法。

       会上,卓老师还讲解了教师常见慢性病的预防,以及健康休息的生活方式。在讲解吃出来的疾病过程中,她重点讲解了心脑血管病的成因、预防。对老师们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副校长马天仓表示,卓老师用大家熟悉的人和案例做讲授,尤其是现场示范紧急救护技巧,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老师们也表示,卓老师的讲座,使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了预防、控制和消除慢性病危害的能力,为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图/文: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 张新法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