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9中举行“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远离火灾危害,共创和谐校园

2022年03月09日 16: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迅速撤离教室

郑州29中举行“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学生集合快、静、齐

学生集合快、静、齐

副校长葛立总结讲话

副校长葛立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学校消防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各项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伤害。2022年3月9日上午,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按照预定方案开展了一次“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30,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响起,同学们迅速拿起毛巾捂住口鼻,各班主任协助学生队伍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学生们根据要求弯着腰,用毛巾捂鼻,跟着队伍迅速撤离到操场看台前集结。整个过程中,师生们行动快速,配合默契,现场井然有序。

最后,副校长葛立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此次演练活动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经过培训及演练,能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自觉遵守安全法规和纪律,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校园氛围。

这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通过演习使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学生;如何自救和逃生。演习中,学校老师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取得经验,提高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火灾防控意识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文: 29中 李俊 金帆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