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引领开新篇,科工学校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会议

2022年03月09日 16: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会议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会议

“四层次六模块”课程体系

“四层次六模块”课程体系

为确保新学期教研工作有效开展,推动专业内涵发展和人培方案修订,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3月8日下午,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副校长王军,教务处主任张发庆及各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张发庆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职业教育重点工作和总体思路,围绕职业教育“两大任务”、“三个文件”、“五大重点”提醒老师们主动了解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增强决心信心,抓住机遇、克难奋进。随后,他就新学期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和竞赛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各教研组切实加强教研活动,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竞赛队伍要加强备赛工作和选手梯队建设工作,力争竞赛成绩的新突破。

王军就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专业发展规划,从课程改革、师资队伍、技能竞赛、校企合作、评价机制等方面推动专业内涵发展;二是围绕“四层次六模块”开展人培方案修订、完善课程体系,要对照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与企业合作开展前期调研论证,依据专业特色设立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充分发挥全体教师智慧和才干,共同参与修订和完善工作;三是重视职业学校学业水平测试,落实教学常规,提高课堂实效;四是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以师徒结对为基本形式,以“青年教师三课”为抓手,快速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

本次教研组长会议的召开,使各教研组明确了新学期教研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为学校今后教研活动的扎实开展、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教研成果的进一步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教研组长纷纷表示,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当中,带领组员团结一致、互学互进、共同提高。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