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苗圃小学:学雷锋 树新风 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闪耀光芒

2022年03月07日 15: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雷锋,树新风,我行动”签名墙

“学雷锋,树新风,我行动”签名墙

打扫广场卫生

打扫广场卫生

为社区老人弹奏手风琴、口风琴

为社区老人弹奏手风琴、口风琴

大队委成员合影

大队委成员合影

       三月春风抚人心,二七区苗圃小学大队部积极开展“3月学雷锋月”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雷锋,树新风,我行动”,包括主题班队会、升旗仪式演讲、签名活动、“将爱心献给父母”、“将爱心献给校园”、“将爱心献给自己”、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7项内容。

       2月25日下午,各中队围绕“雷锋生平事迹、雷锋日记、学习雷锋精神”三方面开展了主题班队会;周一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校学生发起“学雷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签名活动中,全校学生在“学雷锋,树新风,我行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将爱心献给父母”活动中,一至三年级学生给爸爸妈妈制作了一张感恩卡,说一句感恩的话。四至六年级学生给爸爸妈妈写一封感谢信,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将爱心献给校园”活动中,全校学生爱护校园环境卫生、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节约资源,不浪费水电;“将爱心献给自己”活动中,全校学生向雷锋学习勤俭节约,向雷锋学习珍惜时间,像雷锋一样勤奋学习。

       3月5日,学校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学校大队部组织大队委成员去社区广场打扫卫生,为社区老人弹奏手风琴、口风琴。活动中,同学们拿起扫帚和抹布,打扫各处垃圾死角,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清理每一处场地,让环境整洁起来。此次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及群众的赞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颇丰,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学生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学校大队部也将继续组织学雷锋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持续闪耀光芒。

图/文: 郑州市二七区苗圃小学 时科华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