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安全,郑州群英中学组织安保人员开展防暴恐培训演练

2022年03月07日 15: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群英中学开展防控演练活动

郑州群英中学开展防控演练活动

2安保人员实操手持钢叉、抓捕器

安保人员实操手持钢叉、抓捕器

3现场讲解防爆盾牌使用

现场讲解防爆盾牌使用

4实际讲解抓捕器

实际讲解抓捕器

5现场试穿生化防护服

现场试穿生化防护服

  学校保安是守护校园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进一步保障校园和谐、稳定环境,持续深入开展防暴恐工作,2022年3月5日,郑州群英中学组织对学校安保员开展防暴恐专项培训,学校总务处主任朱诚及有关工作人员、全体保安员参与本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保安员认真学习各类安保技能,实际穿好作战背心,手持防爆盾牌、钢叉、抓捕器、小型电棍等,在专家的指导下,现场操练学习器械的使用方法。

  除了学习使用防暴器械基本方法外,保安员又深入了解和学习了防爆毯、防爆罐、生化防护服的使用方法,试用辣椒水,确保能够熟练掌握安全器械。

  随后进行模拟演练,一名男子(由老师扮演)手持凶器强行冲进校园,情况万分危急。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有序地按预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学校安保人员及时拨打110报警,并拿起防暴器械同该男子展开周旋。在战术协同下,迅速制服了“犯罪嫌疑人”

  演练结束后,专家进行了总结和讲评,强调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注意事项。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有关工作人员、全体保安员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强化了学校安全防范管理,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州群英中学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各类专项安全培训演练,特别针对防暴恐领域,在确保落实“三防”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人员专业素养,完善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全力守护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


图/文: 郑州103中学 郭锐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