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走进公园 郑州49中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07日 15: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雷锋七年级 (6)

郑州49中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七年级 (4)

学雷锋八年级 (3)

学雷锋在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2月28日至3月6日,郑州49中开展了以“学雷锋 我行动”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争当志愿者,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按照学校文明月的整体安排,各班分别成立文明交通、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等志愿服务队。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到学校周边、社区、公园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身着志愿者服,维护交通秩序、规范摆放自行车、擦拭街道两旁的宣传橱窗、捡拾地上的废弃物并将垃圾进行了分类。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可贵的雷锋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服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雷锋更是一种精神和品质,在日常生活中,小到一个善念、捡起一张废纸,大到人生的信仰,都是雷锋精神体现。

同时,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制作学雷锋系列主题黑板报,规范仪容仪表,立足身边,争做文明学生,开展学习“一帮一”、我为学校做贡献、给父母写封感恩信,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拉开了学校文明礼貌月的序幕,全体同学以此为契机,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爱与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图/文: 郑州49中 王志彦 郭冰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