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新学期“心理关爱日”启动

2022年03月08日 09: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心理关爱日”活动启动仪式

“心理关爱日”活动启动仪式

同学们在新学期与“心灵驿站”首次相约

同学们在新学期与“心灵驿站”首次相约

当下,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心理需求尤为重要。为了助力“三好少年”健康成长,2022年3月3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办了2021-2022学年下学期“心理关爱日”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中,学校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冯春雁对启动仪式的意义做了深刻阐述:希望全体心理辅导团队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价值,以每周四心理关爱日为契机,帮助学生克服心理障碍,助力学生快乐成长。同时明确团队成员及分工,对不同情况的学生如何进行针对性的心理疏导作出要求,明晰了“心理关爱”的个性化需求。

新学期的第一个心理关爱日,“心灵驿站”迎来了第一个预约者——五年级的一位同学,在与老师的耐心交流下,与小伙伴的认真沟通后,尝试体验利用“宣泄”“叙事”等艺术疗愈形式缓解自己情绪,经过此次的“赴约”,温暖的笑容再次浮现在他的脸上。

心理健康之旅永远在路上,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我们对教育的初衷。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将进一步探索心理健康教育途径,为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成长领航。

图/文: 郑师附小 冯春雁 郭广源 李招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