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执勤站岗 倡导文明交通 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活动

2022年03月04日 15: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704e7d5b9faf05acfc0547c37605c7e

志愿者合影

dc6504e839bcf5cc2476c6159ff4bf6

维护交通秩序

32ae559d087d2d29574f33ea4bc05c7

扶老人过马路

按照省、市文明办工作安排,及二七区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相关通知,3月4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二初级中学组织教师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执勤活动,劝阻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提高交通参与者遵守城市交通规则的意识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

上午7点30分,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中原路康复中街路口,对车辆和行人进行文明引导。虽然是丁字路口,但因为地理位置关系,上班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志愿者们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与交通协管员一起保障交通的畅通,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此外,志愿者们还热心地为路人指路,为他们提供方便。

“老人家,我扶您过马路吧!”志愿者付琦老师看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搀扶老人、护送他安全度过马路。老人非常感动,连声感谢志愿者的帮助。

志愿者熊杰老师表示:“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劝阻不文明行车行为,同时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安全行驶的重要性,我觉得交通执勤活动很有意义,有机会的话我还会一直参与下去。”

“交警、协管人员的工作不容易,不论酷暑严寒都要坚守岗位,以后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也会引导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上路。”参与执勤的政教副主任许百魁说到。

此次文明交通执勤活动旨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养成文明礼让的出行习惯。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服务的态度,积极地完成了本次交通执勤活动,不仅改善了交通环境,树立了文明形象,也展现了郑州市第一〇二初级中学志愿者服务的风采。

图/文: 郑州市第一0二初级中学 皇甫雅晖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