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03月02日 18: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国旗下消防儿歌朗诵_conew1

国旗下消防儿歌朗诵

3召开火灾应急演练预备会_conew1

召开火灾应急演练预备会

班级幼儿避险conew1

班级幼儿避险

6向副总指挥报告班级安全撤离人数_conew1

教师向副总指挥报告班级安全撤离人数

7副总指挥张金玲总结讲话_conew1

副总指挥张金玲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幼儿园环境,增强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以及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2022年3月2日下午,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园长范新梅任总指挥,支部书记王莉、副园长张金玲任副总指挥。

演练前,幼儿园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组织召开了春季开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级教师通过故事、游戏、图片、视频、儿歌等形式,对幼儿进行“火灾应急疏散”安全教育活动。接着,副园长张金玲在教职工“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预备会上强调:每一个人要熟知自己的演练职责,要把演练当做“实战”。通过演练,切实提高幼儿的自护自救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让幼儿在演练中学习并练习应急避险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下午15:03分,副总指挥张金玲宣布演练开始,当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首先引导幼儿迅速避险。接着,各班级教师带领幼儿按逃生预案路线前往安全区域,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探走前行,疏散过程中,孩子们安静且井然有序。幼儿快速集中到操场安全区域,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依次向总指挥报告,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活动,提升了幼儿园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幼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培养了幼儿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今后的工作中,百花路幼儿园会继续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为幼儿创设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王新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