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政治组教师集体备课“思政开学第一课”

2022年03月02日 18: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302165455_副本

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老师在集体观课“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20302165544_副本

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3月2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政治组全体教师利用教研时间集体观看“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讨论交流挖掘课程素材,结合学校实际,将思政第一课精华内容在课堂上传递给学生。

思政第一课以冬奥会开幕式、奥运健儿故事为载体依托,展现中国科技的发展、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集体备课过程中,政治组教师捕捉课堂亮点,结合各年级段具体学情,提到了文化在经济、科技以及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冬奥会开幕式上相关科技的展示,体现出经济发展中,科学技术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奥运健儿的奋斗精神,爱国情怀,显示出中华民族精神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推动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力量。

以冬奥会为契机,可以在课堂上突出理想信念的塑造,价值观的引领和精神品格的培育,引领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学生从冬奥会中汲取奥运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三观,增强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心。

精神需要一代代的传承,青年学生是希望,承载更多的责任和目光,讲好冬奥故事,用优秀文化影响102中学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图/文: 郑州102中学 许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