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消防安全,牢记在心”——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02日 17: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演练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演练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班级开展演练前教学活动

班级开展演练前教学活动

幼儿有序撤离

幼儿有序撤离

张艳红园长向全园再次教育

张艳红园长向全园再次教育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火灾逃生技能,保障幼儿园的幼儿人身安全,2022年3月2日上午,中牟县解放路幼儿园开展了全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演练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每个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都开展了演练前教学活动,通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幼儿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的面对,学习正确的逃生方式。

  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各班教师迅速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迅速且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

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副园长张艳红报告。此次演练从警报声拉响到全园安全撤离到操场仅用时2分27秒。

  随后,张艳红园长向全园幼儿讲了本次消防演练的主要目的、防火的具体措施及自救知识,还给孩子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各班老师也利用这次消防演练在班级对孩子再次进行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人人抓,预防火灾靠大家。预防火灾必须提高意识,从日常做起。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幼儿园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做到了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


图/文: 中牟解放路幼儿园 张佳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