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正是扬帆时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举行2022年度郑州市教育科学课题立项申报展示活动

2022年03月03日 11: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课题组负责老师进行展示

课题组负责老师进行展示

认真聆听每个课题组汇报展示

认真聆听每个课题组汇报展示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科室主任赵杨进行现场指导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科室主任赵杨进行现场指导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做总结评价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做总结评价

暖风吹醒花千树,杏坛科研满园春。2022年3月1日下午,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在学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郑州市教育科学课题立项申报展示活动。活动由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晓燕主持,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科室主任赵杨、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范君召作为评委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共有十三项课题进行汇报展示,每个课题组都做了精心准备。课题展示环节,每位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老师们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很高,选题紧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内容涵盖范围广,既有对 “双减”背景下家校共育问题的关注,也有对零食进校园问题解决方案的探究,既有对信息技术与学科知识融合的方向研究,也有对单元教学及作业设计的实践探索……这些根植于教育教学热土的课题,体现了老师们对育人工作的深度思考和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

课题展示后,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科室主任赵杨对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扎实有效的教科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结合各课题组的展示情况,对老师们在教学研究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和精准指导,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课题研究的方法和要点,帮助老师们在教学研究的路上少走弯路。

最后,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评价。他肯定了老师们聚焦教育教学真问题、实问题进行潜心研究的精神,同时对学校下一步教科研工作进行规划安排,表示要充分发挥教科研工作的引领作用,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铺就名师名家之路。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课题展示,更是学校多年来“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科研兴师”教育理念的扎实落地。随着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发展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以课题为引领的教师成长机制,必将带动更多教师步入专业发展的快车道,融绿色教育之智慧发力学生的卓越成长,借科学研究之引擎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 崔建海 李晓燕 马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