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郑州七十四中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论坛

2022年03月02日 16: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陈校长发言_副本

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论坛现场

赵倩发言_副本

赵倩老师进行心理健康培训

李志杰发言_副本

校医李志杰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3月1日下午5:00,在中和楼报告厅,郑州七十四中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论坛,副校长陈奇峰、政教处主任齐杰、政教处副主任李志、心理健康老师赵倩、校医李志杰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杰主任主持。

齐杰从班级精细化管理、养成教育课、魅力班会课、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疫情防控、学生请假六个方面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优秀班主任代表李响、李珍珍、常大松从班级日常管理艺术、提升班级凝聚力、指导学生高效学习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心理健康老师赵倩就“高中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甄别和应对”向与会班主任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相关培训;校医李志杰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相关安排,对班级晨午晚检、病因追踪、通风消杀等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陈奇峰做会议总结时强调,班主任要站在育人的高度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从育分走向育人;从文化的角度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塑造良好班风;站在团队高度进行教育合力的汇集,群策群力,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本次班主任工作论坛,围绕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培养进行了分享交流,进一步明确学校精细化管理、疫情防控的要求,提升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为学校新学期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 杨艳妮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