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01日 17: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引导市民从我做起

引导市民从我做起

志愿者教师向骑手宣传文明条例

志愿者教师向骑手宣传文明条例

志愿者耐心为老人讲解《条例》内容

志愿者耐心为老人讲解《条例》内容

志愿者走进金帝城社区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志愿者走进金帝城社区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做好《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学习工作。根据中牟县文明办《中牟县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精神,2022年3月1日上午,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文博分园组织教师志愿者走进金帝城社区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不仅给社区居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还给他们详细讲解了《条例》中文明生活、绿色环保、保护生态环境、文明社区建设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劝导社区居民按规定倾倒垃圾,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塑料袋、果皮纸屑、烟蒂等废弃物,从自身做起,从家庭成员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条例》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志愿者还走到十字路口,向市民宣传文明骑行、文明驾驶,倡导人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走进商铺,向业主宣传不占用堵塞封闭公共区域、安全出口、消防通道。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条例》的认识与了解,强化了居民遵守法律法规、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的意识,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成瑾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