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郑州中学高中部举行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2022年03月01日 16: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倩倩老师授课

张倩倩老师授课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春风十里柳色新,红梅流韵健康行。为了提高学校教师心理健康水平,缓解学校教师心理压力,使教师更好的了解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情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月28日下午,郑州中学高中部召开了新学期的教师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由高中部教务处主任屈丙辰主持,学校心理教师张倩倩主讲。

  张倩倩老师围绕“幸福从心开始”的主题,分别从心理健康的一般常识、教师的基本素养、高中生的心理特征和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四个方面展开,阐述教师应该如何减压赋能,提升自身的心理品质,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最后张老师分析了教师的压力来源,分享了几个简单实用的减压策略和减压小妙招,呼吁老师关注自身压力状态,理性看待压力,及时调适放松并激发自身的潜能。

  高中部教科室主任徐利霞在讲座后做总结发言。她从三个方面评点了本次讲座,总结归纳为扎实、真诚、温婉三个关键词,并且从真实的事例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于幸福生活的感悟,提到要重视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看待问题,用心沟通才能走进学生的内心。

  心理健康是幸福之源,教师的心理健康不仅仅是个人和家庭生活幸福的保障,更有利于带动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郑州中学将持续关注教师心理健康,助力营造健康幸福和谐育人环境,幸福育人,育幸福人。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