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郑州中学初中部举行“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1日 16: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2 班主任向学生们讲述雷锋的故事

 班主任向学生们讲述雷锋的故事

图5 学生们畅所欲言,争做新时代雷锋传承者

 学生们畅所欲言,争做新时代雷锋传承者。

二月已破,三月来,繁花照眼净春园。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2月27日下午19点,按照郑州中学初中部团委和德育处安排,各班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班主任依次向学生们讲述了“雷锋生平”“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雷锋名言录”以及“雷锋在海外”等故事。虽然孩子们在小学就对“雷锋”这个名字不陌生,但今天听了班主任的详细讲述,知道雷锋精神被多个国家相继传颂时,同学们感到大为震撼,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看齐。班会期间,各班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演唱雷锋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抒发大家对雷锋的敬意,并开展了向雷锋学习的宣誓活动。通过宣誓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如何做?各班为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坏事告别,力争把礼貌带进校园,把温暖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尊敬带给老师,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雷锋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领会。众多同学表示,我们要从自身点滴做起,行动起来,学习身边的优秀榜样,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代言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据郑州中学初中部团委副书记孙志富介绍,学校的“学雷锋”活动会贯穿整个三月,届时学校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暖心志愿者活动,全校会掀起一股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相信会有更多同学在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的带动下,深受感染、倍受教育,记录自己每天做的善事和感受,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人,真正将学到的雷锋精神化为自觉的身体力行!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