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1中开启“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1日 16: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国旗下演讲《向雷锋同志学习》

国旗下演讲《向雷锋同志学习》

政教处白梦帆主任布置“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日活动

郑州61中政教处白梦帆主任布置“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日活动

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治理活动

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治理活动

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治理活动1

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治理活动

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3月1日,郑州61中开启以“学雷锋 我行动”为主题教育日的系列活动。学雷锋主题教育日活动是郑州61中每年都会开展的常态化教育日活动,每年三月,学校团委都会以学习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有意开展一系列课堂之外的潜课程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雷锋 我行动”的主题,号召全体同学要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将学习雷锋的口号变成具体的行动,学校依据实际情况,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进行一次国旗下演讲、召开一节主题班会、制作一期手抄报、筹划一期黑板报、开展一次校外志愿活动。确保三月每周一次主题活动,周周有内容,周周有实践。

        学校在三月的第一周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不要忘记雷锋,更不要忘记雷锋精神。要在新时代里,将学习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用自己温暖的手,撒出一片赤诚,用自己的热情让将要到来的三月温暖起来。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3月1日,学校组织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学校周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治理活动,对校园周边的市容市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进行了集中地整治。希望通过志愿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理解: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要将雷锋精神渗透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弘扬“钉子”精神,刻苦钻研,矢志不渝;激发奉献的情感,学会关心与帮助周围的人,共同创造生活中的美,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在奉献的过程中升华自己的人格。

        为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达好少年,学校会将系列活动做好做实,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持续不断推进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向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发展,深化拓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 郑州61中 金斌 吴伟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