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地理趣味 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开展“中国各地年俗“”手抄报制作活动

2022年03月01日 14: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301085318

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开展“中国各地年俗”手抄报制作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1085324

手抄报评比

微信图片_20220301085328

学生们驻足欣赏

冬去春来,辞旧迎新,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隆重又富有特色的古老节日。中国地大物博,受自然条件和风俗习惯的影响,各地形成了不同的年俗。虎年到来,为丰富春节文化内涵,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学期开学伊始,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举办了地理学科活动——《中国各地年俗》手抄报制作活动。

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通过查找各种相关资料,结合自己的个性特点,制作出许多风格鲜明的手抄报。学生们选取了我国不同的区域进行设计和绘制,有介绍东北地区“杀猪菜”的,有介绍北京逛庙会的,有介绍广东花市的,有介绍山东蒸花馍的,有介绍福建祭祖活动的,还有介绍对联、舞龙舞狮、拜年风俗的等等。学校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奖项评比,并把获奖作品公示在学校公示栏,将各地年俗的特色进行了广泛的宣传。

通过品味各地不同的年俗特色,加强了学生对中国区域地理的了解,也可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一张张制作精美的手抄报,体现出同学们的心灵手巧和勤劳可爱,更承载着大家对祖国浓浓的热爱之情。

图/文: 郑州市第一0二初级中学 韩晶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